輔導

非本科畢業考輔導諮商所

我大學念數學系

也修了教育學程

畢業後實習完

現在想回去念輔導諮商所(考慮念高師大)

想請問該如何準備?畢竟不是本科的

要比其他人更努力...另外

我已經拿到教師證了(數學科)

那如果輔諮所畢業後想走輔導老師這條路

是不是需要再實習輔導科?然後還需要再考甚麼嗎?還是可以實習完直接加科認證就好?
問題1其實考諮商輔導類所大多都是非本科系同學居多

建議你可以去坊間有專辦相關的研究所補習班了解詢問看看。

通常他們幾乎有相關準備科目可以讓你試聽和參考

可以了解相關的學習內容並選擇比較適合你的準備方式

有可以節省準備時間。

我當初也因為是非本科系的學生

毫無心理輔導類所的準備頭緒

也上網搜尋做功課和親自現場了解補習班。

因為真正專辦心理輔導相關類所的補習班超少!

後來是比較和試聽過後選擇在台北的教育家~因為我住台北所以選擇現場上課

倘若你是外縣市的學生可以問問看他們應該有涵授授課程的準備方式。

或是可以先電話或上他們官網(http://www.edu-wang.com.tw/)或現場了解後再決定^^.問題2.因最近學校霸凌事件頻傳

教育部在通過"國教法"後

對於"諮商心理師"的需求量遠比"輔導老師"的需求量來的多~畢竟諮商心理師具有較為專業的諮商輔導訓練

可以負責與涵蓋的工作內容比輔導老師多很多~諮商心理師可以在學校的諮商中心幫學校的師生作諮商

而輔導老師無法運用專業的諮商技術

可以幫助學生的部份有限~建議你可以先以諮商心理師為主要目標

而輔導老師的教師證為次要目標~但若你有你本身的個人工作時間考量

那就是專業科目"輔導學"認真準備即可~祝妳考試順利~ 參考資料 我

非本科,大陸本科,非本科 研究所,大學本科,本科是什麼,本科 專科,本科學歷,本科教育,本科 預科,大專 本科本科,輔導,補習班,教育學程,高師大,國教法,台北,老師,學校霸凌,教育部

高中|課程|曠課|公立|高職|建教班|國中|學歷測驗|日間|轉學考|大學|體育班|教案|基測|綜合高中|國小|進修|幼稚園|私立|暑期輔導|畢業|雙碩士|制度|專科|技術學院|科技大學|專題|宿舍|研究所|暑修|夜間|

輔導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1011905657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