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

EPS到底是什麼?(我要正確的答案)

如題...我知道這個問題有太多的人問過...再問一次好像會被罵白痴吧(因為知識 就查的到)可是我也爬了許多的文

但是答案不一...所以我想知道正確的答案...有些人是說EPS是指每股盈餘有些人是說EPS是指每股稅後純利到底EPS是指那一個

請高手教教我這個股市新手
Q:EPS到底是什麼?(我要正確的答案)如題...
是 每股純利 如果是稅前 會加註 如果是稅後 會加註EPS越高 越賺錢 但操作時同時要參考本益比 淨值比 在作投資
EPS是每股盈餘(Earnings Per Share)的簡稱

簡單地說

等於公司盈餘(扣除特別股股利)除以其發行股數

代表每一普通股所獲得的盈餘

為用來評估公司獲利能力的重要指標之一

每股盈餘越高

代表獲利能力越強。

用來計算EPS的盈餘又有稅前、稅後之分

稅後盈餘是扣除公司所得稅之後的淨利

為公司最終所賺得的利潤

一般都以稅後盈餘來計算EPS;而若使用稅前盈餘

則是不考慮稅賦影響的經營成果

有時在作獲利預估、或作前一季財務分析時

因為所得稅金額比較難估算

會以稅前盈餘來計算EPS。


好像有個比EPS重要的指標忘了叫什麼名字總之EPS還是得扣除一些數字才能代表這間公司的真正獲利
純益才是該觀察的值不是EPS

每股盈餘公式,稀釋每股盈餘,每股盈餘計算,每股盈餘意義,每股盈餘 eps,基本每股盈餘,每股盈餘算法,普通股每股盈餘,何謂每股盈餘,股票股利 每股盈餘每股盈餘,再問一次,正確,股市新手,EPS,問題,純利,白痴,每股稅後純益,我知道

本益比|股神|崩盤|外資|漲停板|賣出|上市股票|集中交易市場|券商|跌停|交割|大盤|股利|上櫃|放空|股息|電子股|套牢|法人|行情|股東|買進|股份|股票|公司債|融資|概念股|

EPS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9050611042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