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

輔導老師透露隱私的問題?

因為私人因素

必須要和學校輔導老師面談

處理自己的一些問題。

不過後來發現

輔導老師也是人

他有他的主觀判斷

將我的一些私事透露給我的指導教授知道(指導教授應該是關心我狀況才會去詢問)但事實上造成了我的困擾。

但我發現

我全然信任輔導老師的結果是我自己受到傷害。

偏偏我又是個不會在外面說人壞話的人這個世界究竟誰才值得信任?自己發生過的事情

乾脆把它藏起來

不需要告訴別人

也不要指望別人會真正了解你

設身處地為你想....因為

只有自己才是最了解自己的人

只有自己才能保護自己。

因為感到很受傷

覺得輔導老師其實也是會有八卦心態

或者是不自覺貼上道德標籤

即使他曾經幫助過我

關心我

但當我信任他時

我在意他時

我卻自己受傷了。

希望大家能給我一些意見似乎 我還是不夠成熟.........??
我絕對能體會您ㄉ心情... 我也曾向從事心理工作者講述有關我的私事. 但後來他卻在公開場合講出. 我非常不解. 之後上過心靈課程. 有位輔導師就跟我說: 心理工作者也是人. 也有好的人及不好的人. 就像醫生也不是每位都很有醫德ㄉ. 但若當你準備講出這件事時. 就要有心理準備這件事很有可能會被人家講出去. 當然. 身為一位心理輔導的人員是一定要保護受輔者所有隱私ㄉ. 就像醫生. 尤其婦產科醫師. 絕對要保護病患個人隱私絕不公開. 我覺得這是從事一些行業應有的道德問題. 雖然不能保證每位心輔者都會做到這點. 但我也很希望從事這一行的人員能有這樣的道德良知才是. 不過您也不用因此很受傷. 就想. 那一位也是人. 剛好您遇到不對的人去傾訴. 不是每個人都這樣ㄉ. 別讓這個人. 或發生這件事困擾著您. 因為是那個人不對. 不是您. 但若能寬恕那個傷害您的人. 其實自己心理會較好過. 較快樂~ 我想他可能也不是故意而是想關心您. 只是用錯了方法. 每件事情的發生總有它的意義在. 或許上天只是想讓您知道即始是從事心輔人員也是有不能夠信任ㄉ. 但相信也一定會有很多好ㄉ. 可以信任的人~ 其實. 人真的只有自己最清楚自己ㄌ. 很多時候也是必須由自己面對問題. 解決問題. 別人幫不了忙. 只能給意見. 自己看法最重要~真的. 也不用因此而不再相信人. 只要了解. 這就是人性. 我期許我自己若有機會從事這樣的教育工作. 我可以做到完全保護當事人所有隱私. 不再讓受輔者受到傷害~
果你的問題不是涉及傷害別人 或是有自殘傾向其實就算指導教授去問 輔導老師也不該說出你跟他談的內容這是諮商倫理中的保密原則 但是如果涉及以上的特別狀況輔導老師應該在一開始就提過 危機狀況他是有權求援透露你的狀況給諮商情境外的人 但那是在幫助你的前提下普通的內容談話 都是你跟諮商師之間的秘密是不該帶到諮商室外的 如果他是以八卦的心情那真的非常不應該 違反諮商倫理不過我要說明的是 主觀沒有什麼不對就算是諮商師 他還是有他的主觀立場只是在當下的情境 他有需要去同理你每個人的想法和觀念不同 不能說他一定就完全認同你但是我要強調的是 就算他不認同你他有他的道德觀 但他其實是不可以將你跟他的談話透漏給外人或第三者知道 就算是指導教授其實都是不可以的 真的很遺憾你的諮商師並沒有完全的遵守諮商的守則
隱私我覺得有兩個意思1. 不願讓不信任的人知道

因為後果不知道2. 不單是擔心自己受傷

更是擔心對方會受傷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