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

高職輔導轉學問題

目前唸私立高職三年級 現在因為三上缺課超過三分之一 一 二年級都及格而且操性不夠 學校可以補操性 但是目前學校是說因為超過三分之一所以不能補 只能輔導轉學我想問的是這間學校真的沒辦法繼續唸下去嘛 真的無解??還有那真的要轉學 可不可以重三下唸起?這學期有考完期末考(可不可以的意思是說雖然被31了但有沒有可能有學校照收 而且三下唸起)如果轉學不能重三下唸 那跟休學又有什麼不一樣?
首先

要先檢查一下

您的「曠課」是否超過42節

如果是

那就必需接受「輔導及安置」。

輔導及安置是新名詞

意思是需對您輔導及給予安置

安置的方法包括轉班、轉學、轉科…如果您硬不接受安置

其實以現在法規來說也對您莫可奈何。

可參見最新的「職業學校學生成績考查辦法」(民國 98 年 11 月 04 日修正公布)的第20條第2項

這是母法

各校都得遵守。

且第16條並言明:學生缺課致影響課業時

學校應視其情形給予個別輔導。

如果學校沒做到

那就是一個可以著力的缺陷…。

再請您檢視一下第16條第1項

學生缺課除因公假、病假、產前假、娩假、流產假、育嬰假、生理假、喪假或其他特殊事故

經學校核准給假外

其缺課節數達該科目全學期教學總節數三分之一者

該科目成績以零分計算。

所以您要逐科檢視是否該科目的缺課(未請准所列之各種假)超過1/3

若是

就是該科0分

若不是

則還會有分數

學校不能虎弄你。

我不是教您跟學校對抗

因為這樣一點好處也沒

學校想讓您走

您若硬賴著不走(是可以賴著不走)

那生活也不會好過。

只是

現在您已沒有退路

因為高三下若無特殊理由是不能轉學的(所謂特殊理由如搬家)。

所以我想您最可能的狀況是會拿不到畢業證書(記滿三大過、操行不及格、學分數不足)

因此要痛定思痛準備考四技二專

拿到高層學歷的話

高職學歷就可以不要(以目前來說應該不難才對)。

我的建議是:1.較好的狀況是跟導師、生輔組長、學務主任等哀求

表現好一點、誠懇一點

請他們讓您把高三下唸完

然後只拿修業證明書(放棄拿畢業證書的想法)

趕快K書去考今年四技二專統測

可以如期與同學升上四技二專(當然要再注意別缺課並表現乖乖的)。

2.現在就辦休學

去補習班K個1年

明年可以用同等學力考四技二專。

3.快打電話去有相同科系的私立高職教務處註冊組問

看是否可以轉學過去(必要時要請家長出面找「高人」去說)。

4.請原學校幫您想辦法轉學

因為他們需負有「輔導及安置」的義務。


因為你是三年級所以還有操行的問題如果可以補到60我可以幫你問問或者沒有辦法

差了多少我也可以幫你問問但是轉學還有科系跟學分的問題如果不轉科只是轉三下的話要看看學校一二年級時開的學分有沒有欠缺如果要轉科的話就比較麻煩學分可能就要補的比較多了如果需要我幫你問問可不可以轉三下的話可以call我pun5401

就業輔導中心,輔導老師,輔導長,暑期輔導,輔導與諮商,課後輔導,心理輔導,輔導轉學,諮商與輔導,輔導股長輔導,學校,高職,四技二專,私立高職教務處,職業學校學生成績考查辦法,問題,四技二專統測,生理假,真的

國中|畢業|幼稚園|曠課|夜間|體育班|高中|高職|進修|私立|公立|建教班|大學|制度|專題|宿舍|課程|暑期輔導|基測|日間|科技大學|雙碩士|轉學考|學歷測驗|國小|研究所|技術學院|綜合高中|暑修|教案|專科|

輔導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0011809399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