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

我想學習心理輔導

我有心想學習心理輔導這項專長

但是已經40歲的我

在這個部份的入門

卻是不知從何處去了解

只有高職畢業的我

重新考大學再做學習

可能很困難

有其它的方法可以讓我去培養這項專長嗎?
您好~~ 心理輔導是很專業的一門行業

所以在學歷上也有更高的要求

目前要從是心理輔導的工作必須通過國家考試

而資格更限定在碩士畢業以上才可以報考

所以要進入這樣的領域門檻可能比您想像的更高一些

您要有心理準備。

如果您對這一方面真的有堅定的志向

可以先試試去旁聽一些大學裡心理或心輔學系有開的課程

在台北的話台大、政大、東吳、銘傳、文化、世新、輔仁都有相關課程。

其他地區也有東華、稻江、中原等可以去聽聽看。

我會建議您先聽聽課程再做決定

因為要走這條路的話您還是必須取得大學學歷與碩士學歷才行

對您來說會是不小的負擔(時間、金錢等等)

我本身也是30多歲考大學目前在政大一邊讀一邊還要工作

考一個大學來念在現在的制度下並不難

就算沒時間也有空大(可以幾乎不用到校上課、主要以電視或函授教學)

只是要做好時間分配與堅持下去的決心並不容易

所以還是先去聽聽看課程也許能比較讓您確定自己的決心到哪裡喔~~ 另外有些張老師專線的社工人員也有接觸心理輔導的部分

但是要先經過他們評估與長時間的訓練才能從事他們的工作

所以也必須去評估看看才能知道您是否適合這樣的工作

但是那是屬於社工的範圍

與您所想要從事的心理輔導可能有所出入

可能還是要審慎的評估與您期望的差距。

綜合上面的分析

因為心理輔導屬於很專業性的工作

若是您只是想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