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

學校輔導老師的資格

目前就讀於空中大學

想要瞭解學校輔導室的輔導老師的工作資格

要考師範學院嗎?還有要教導學生學科的課業嗎?
這個問題分幾點來看1.成為老師是必須具備教育學分的

師範學院畢業沒問題

一般大學畢業要去修教育學分才能取得

但這個制度是否取消我還不知道。

2.成為輔導老師......這個問題比較複雜

輔導師資是很缺乏的

所以很多學校會將一般科的教師充當輔導老師用

擁有專任輔導老師的並不多。

即是有專任輔導老師

也會教授一般科別。

很少專職只作輔導工作的

我就沒見過這種的。

3.另外就是特約

像我在醫院工作

教育局有成立諮商中心

便特約我去學校進行固定的輔導工作

這是一種特殊的情形。

以上講的都是公立學校

私立學校大概就很隨意了

我一位朋友在美國住了19年

沒有教育學分資格

一回台灣便到私立高中當英文老師

所以

還是有各種機會的。

老師算是公務員

所以限制較多也較嚴格。


國立空中大學,空中大學學費,空中大學招生,高雄空中大學,空中大學好嗎,空中大學學歷,空中大學選修生,空中大學畢業證書,空中大學科系,空中大學學分空中大學,輔導,老師,學校,師範學院,修教育學分,教育學分,工作,醫院工作,

暑期輔導|基測|暑修|高中|雙碩士|專科|曠課|綜合高中|體育班|大學|宿舍|畢業|科技大學|教案|建教班|國中|日間|高職|研究所|專題|課程|公立|幼稚園|夜間|私立|制度|國小|技術學院|進修|轉學考|學歷測驗|

輔導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9042905225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