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熊犬

比熊犬的健康問題

我家的小公比雄才9個月多

但是前陣子因為天氣變換所以有點咳嗽

帶他去看醫生後吃藥沒好

所以醫生決定照X光片檢查

沒想到醫生跟我們說他是心臟過大。

就是比一般狗狗的正常心臟還要大。

後來我們去了另外一家醫院

那個醫生說

如果現在這麼小就有問題

應該是先天的

但他聽我家狗狗的心臟他說他狗狗如果是先天心臟病會聽的出來

可是醫生聽沒有。

兩個醫生說法不一樣

但是又有X光片

讓我不得不相信真的是心臟病。

後來帶去原本購買比熊的寵物店

並且帶了當初照的X光片給對方看

他們說請其他醫生幫我們確認

如果它們賣出的狗狗真的有問題會處理到底

但是他卻打電話給我說

他們醫生鑑定過

說比熊的心臟的確比一般的小狗大

因為他們本身體型比較大

所以我家狗狗很正常

還說原本幫我照X光片的寵物醫生要騙我錢?但是我想請問正常健康比熊犬的心臟真的比一般的小狗大嗎?這樣心臟過大是正常的嗎?如果不是我家小狗一歲以前就出現這個問題

他們是不是該要負責呢?
一般來說

狗大隻的話當然心臟就比較大

就像黃金獵犬的心臟一定比貴賓的大

所以要從X光片上判斷心臟是否有問題必須觀察心臟本身的形狀及在胸腔內的大小比例和位置

而不是只有單獨看心臟的大小另外光純粹用聽診的方式來判定有沒有心臟病

我覺得是比較不謹慎的作法

因為有些輕微的心臟病不是那麼容易就聽出來

我會建議搭配做心電圖甚至是心臟超音波的檢查心電圖可以來檢查他的心臟跳動有沒有心律不整或心搏過速等問題

而心臟超音波可以檢查出心臟內的血流是否正常

有沒有逆流或辦膜閉鎖不全的情形(心臟超音波不是每間醫院都有

因為一台就要上百萬

你可以找大間一點的醫院或教學醫院)建議你把X光片多拿給幾位醫生看看

因為醫生的經驗也會影響X光的判讀我不覺得你家的狗是先天性心臟病的問題

因為如果有的話早就夭折了

很少會長到9個月大

我比較偏向他是不是有肺部方面的問題

所以才會造成他的咳嗽

另外它有沒有在吃心絲蟲的預防藥?因為心絲蟲早期的症狀也是會咳嗽喔
狗狗心臟的問題

也可經由驗血及症狀來判斷。

狗狗如果心臟有問題

可能呈現某些以下的症狀: 1.咳嗽聲低沉而深 2.呼吸困難、喘3.運動體能降低

虛弱、嗜睡 4.體重有明顯變化 5.食慾不振6.牙齦發白或發紫 7.腹部腫脹 8.高血壓 9.昏厥若有需要可至我的部落格觀看。

我的部落格因為最近才開始整理

尚未完成

不過也歡迎指教

***** 我的即時通帳號:*****

比熊犬價格,比熊犬認養,比熊犬售價,比熊犬價錢,比熊犬照片,比熊犬多少錢,比熊犬犬舍,比熊犬價位,比熊犬美容,比熊犬個性比熊犬,醫生,心臟病,心臟,有問題,狗狗,超音波,健康,問題,家狗狗

吉娃娃|寵物登記|雪納瑞|剪指甲|拉布拉多|運動量|約克夏|飼料|秋田|牧羊犬|博美狗|鬆獅犬|貴賓狗|皮膚病|黃金獵犬|臘腸狗|西施犬|獒犬|鬥牛犬|哈士奇|懷孕|台灣土狗|米格魯|蝴蝶犬|柴犬|瑪爾濟斯|清潔|寵物美容|小型犬|狐狸犬|訓練|結紮|梳毛|寵物晶片|

比熊犬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111509714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