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功能

試比較各廠牌數位相機之攝影功能

如題

試比較各廠牌數位相機之攝影功能。

Sony、Canon、Sanyo、Panosonic.....請幫我從解析度、畫質、檔案大小、儲存檔案格式等方面比較比較廠牌以上面列出的四種 其他常見的廠牌為主。


每家廠牌在相機的攝影功能上都有自己的特色存在

就你所提供的幾項條件其實就有顯著的差別。

首先我說SONY的

基本上如同他們公司的DV攝影機一般

在色調上通常會偏藍冷色系

不過因為數位補插點技術其實算是最先進的(不過還是與真實的成像有所差別)

因此在解析度上算是非常高的

也有不少相機的攝影功能支援HD

但T系列不在此限

我所指的是W系列或是N系列、P系列等。

因此就解析度、畫質這幾點而言是沒什麼話講的

至於壓縮的檔案大小和儲存格式

因為高畫質的緣故所以檔案自然不會太小

格式方面已經有比較大眾化趨勢

支援到MP4、AVI等格式

省去另外轉檔的麻煩

基本上單就攝影功能SONY算是做的蠻不錯的。

Canon的話

畫質稍差一些

不過拍照的話勝過SONY(但不在此討論範圍)

色調偏紅

格式從以前的mpg到現在的AVI等

都算是蠻普遍且大眾化的格式

一直以來Canon除了少部份機種使用CF記憶卡之外

大部分都是使用SD卡為主

和SONY總愛用自家的MS卡有極大的差別。

解析度一般是以640x480可以在電視上看為主

高畫質的機種較少

畢竟這不是他們公司主打的功能

不過也因為這樣

對於儲存空間很省。

Sanyo的話我認為剛好介於一半一半

某幾台防水機和單手持的「照相攝影機」算是它門的主打

好處是機動性很高

可以單手持機到處拍

水裡面都有不錯效果。

但壞處是

晃動的可能性會增加

內建的防震功能發揮的不明確

並且整台是偏向攝影功能為主

拍照不好看。

不過畫質和格式算起來都是一等一的選擇

也是有到支援HD的高畫質

格式是mpg相關格式

色調偏白淡系

解析度因為本身的取向就是攝影機

自然是最高的。

至於Panosonic

算起來是這方面功能比較弱者的

包括其自家出的DV攝影機

我手上就剛好有一台別人的正借我測試

色調很明顯偏黃

調整白平衡效果也不大

最近剛要上市的某一台聽說改過晶片

情況有比較改善一些

甚至也支援HD

不過跟以上三種比起來

相對弱了許多。

好處就是擋按壓縮的比較小一些

但相對來講畫質也比較粗糙

顆粒也較明顯

因此我常講徠卡鏡頭未必真的有萊卡實力。

另外我是要提Samsung

因為四月號的PCShopper雜誌上面我看到一台超廣角24mm鏡頭

外加支援HD的幾台新機種

攝影功能應該是還不錯的。

畢竟這麼大的廣角鏡頭

目前市面上也只有他們做

對於照相和攝影都有不錯的幫助

有機會的話等實機上市可以去拿來試玩一下

那台好像叫NV24。

總之

各家都有自己的特色

我認為要攝影還是用DV會比較好一些

相機還是拿來照相就好。


我最近用Samsung的像機裡面有個功能叫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