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功能

數位攝影的拉近與拉遠功能,以及畫面清晰度,感光程度

可以請各位攝影界的大佬們

幫小弟我解說一下嘛?因為我聽不懂術語

所以不懂如何發問。

只能以我所知的方式發問

這些各代表的術語以及解釋一下這些功能優劣的差別。

我是個外行人

希望大家可以為我繁複的問題有所解答。


互補式金屬氧化半導體影像感測器(CMOS)

說穿了

就只是一個感光元件罷了。

它的功用就像是傳統相機的底片一樣

它的作動方式就是將光轉換成電子訊號

從而記錄影像。

數位變焦就是以相機內部處理器補插點的方式將原來的影像放大而已

和光學變焦不同

這麼說吧

如果說光學變焦是像望遠鏡

那數位變焦就只是用電腦程式將原圖放大。

所以數位變焦實質作用不是很大

高倍數位變焦拍出來畫質會變差。

光學變焦的作用比數位變焦大多了。

你所謂的拉近拉遠

也就是一般相機的變焦功能

但消費機通常除了數位變焦之外

都有3倍以上的光學變焦

如36mm~108mm。

有些甚至有12倍的。

不要被電視購物或一般網路購物的店家誤導了。

我曾看過很多電視購物台滔滔不絕的說12X光學 4倍數位

合計有48倍變焦耶! 這台相機是幾百萬畫素耶! 真的是....*(^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