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熊

貍貓跟浣熊 如何區分 ?

貍貓 跟 浣熊 到底要怎麼分? 我都分不清楚耶..希望可以介紹一下~ 有圖片更好..還有我不知道是哪一個 他的眼睛有一圈黑黑的圍著 很大塊的 那個動物是哪個阿? 還是兩個都有?還有 那個黑黑一圈有什麼特別的作用嗎? 還是那只是那個動物的特徵而已?還有 請問下面這個圖片是貍貓 還是 浣熊 ? 這是一個卡通的圖片嗎? 還是只是一般的圖片而已?  我是在奇摩圖片找到的  上面寫貍貓

是真的嗎? 謝謝喔~ 
浣熊浣熊並不是熊

因為在取得食物後

牠會把食物放在水裡浸一下再吃

所以被稱為浣熊。

哺乳綱.食肉目.浣熊科 身長50-70公分

尾長20-26公分 產地:南美洲 臉酷似狸

非常惹人憐愛。

聰明而愛乾淨

易適應環境。

原本是以肉類為主食

但如今已趨雜食;好奇心重

亦能適應環境的變化

有時被逐出森林

會走到人類文明的都市區覓食。

性情溫馴

可飼養成寵物。

只在繁殖期才會成對

其他

築巢育兒等

皆為雌浣熊的責任

幼熊在三個月後成熟。

喜食螃蟹;前後腳有五趾

腳指常兒分開

能抓住東西

原本是裂肉齒

進化成能咬碎東西的牙齒

尾長

具有輪狀的黑白色帶條紋此外

可以看這哦!

(有更多的介紹呢!

)http://tw.wrs.yahoo.com/_ylt=A8tUxwbGqExEOSQBxgdr1gt.;_ylu=X3oDMTA2bTQ0OXZjBHNlYwNzcg--/SIG=1203t8g2e/EXP=1145961030/**http://www.zoo.gov.tw/volunteer/2001_8_3.doc此外

浣熊的眼睛

它的眼球底部的絨氈層tapetum lucidum 也比較發達

這一層也就是在夜晚遇到強光(如車燈)照射眼睛時這些動物眼睛會發光的原因。

而浣熊屬於夜行的動物

由於夜晚沒有什麼光線

所以會眼睛周圍是黑色的。

算是保護色的因素。

至於

貍貓的話

除了meteorson的提供

我實在是找不到其他的了。

0.0 (sorry) 參考資料 自己、網路、discovery
對不起

我的電腦看不到

你傳的照片

不過我知道如何區分.果子狸

台灣叫做”白鼻心”

也有人將牠稱為狸貓

果子狸又稱花面狸

頭部被毛有7塊大小不同黑、白相間的斑塊

中間鼻子部位有一條白線:檢視圖片浣熊眼睛周圍為黑色

尾部有深淺交錯的圓環

皮毛的大部分為灰色

也有部分為棕色和黑色

身體較肥大。

:檢視圖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樂天下 的頭像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