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書房

以利沙伯懷了孕,為何要隱藏五個月?

路加福音第一章23節

以利沙伯懷了(施洗)約翰

就隱藏了五個月

為什麼要隱藏呢?這不是他們期待的嗎?我查了兩本有註釋的聖經

又去書房看了幾本註釋書

都沒提到我這個疑惑

有人知道嗎?謝謝
就個人的經驗

註釋書上沒有回答的問題大致分兩類:一、這個問題沒有其他的經文或參考文獻可佐證

線索不足無從回答。

二、這個問題的答案不會影響到教義或是與救恩無關。

不過我的淺見是:當時的醫學並不像現代發達

要確認是否真的懷孕(特別是以利沙伯這個理論上已過更年期沒有了月經的女子而言)可能要胎兒長到夠大

甚至可感覺到胎動(一般是20週左右

恰好是五個月)才行。

這或許是她在五個月後

才敢開口說:「主在眷顧我的日子

這樣看待我

要把我在人間的羞恥除掉。

」的原因吧?
答:因為在當時

這是耶穌降生前的奧秘

連約翰的父親撒迦利亞雖是祭司之一

他聽到天使加百列﹝義為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