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

熊貓/貓熊是怎樣活動的?

請問一下

熊貓/貓熊是怎樣活動的?50字以內

不要用太難的詞語。

我的暑假作業要用

謝謝!


生活習性大熊貓在出生後兩年內都和母親一起生活。

剛出生的小寶寶身長約十五公分

體重約一百克

差不多如老鼠大小

只有母親的一個腳掌大。

身上有白色的胎毛

皮膚呈透明的粉紅色

有長長的尾巴。

約經三星期

開始有黑白分明的模樣

增為五百公克;三個月後

長滿柔軟的毛

胖嘟嘟的

整天都在睡覺;四月後

身體較結實

漸漸可以用腳支撐身體

而開始走路了;七個月後變得很活潑

開始吃嫩竹子

體重約二十公斤。

母獸很疼愛孩子

滿一歲可獨立生活前

隨時都把孩子待在身邊。

經過五到六年

熊貓就逐漸長大長年。

熊貓喜歡單獨行動

生殖季節或帶有幼獸時才不孤單。

他們不冬眠

平常主要生活在地面

如果被獵犬追逐時才爬上樹

爬樹的技巧非常高明。

樹穴、岩縫和石洞有時也是牠們的掩蔽所。

熊貓的主食是箭竹

成年的熊貓一天約吃十三公斤以上的竹子

莖粗一兩公分的竹筍和竹根是牠的主食

也吃些竹之竹葉。

此外也吃一些鳥、鼠、蜂蜜、草根、花、甘蔗等等。

一天有三分之二的時間用來尋找食物

在白天有時四處覓食

有時則在睡覺。

傍晚醒來

到次日清晨會吃下大量箭竹

也會走走停停

或吃或睡。

熊貓的求偶季節在春天

每年約二至六月為發情期

此時雄性會在勢力範圍內的樹木或岩石上擦染上自己的氣味

或發出似羊叫的鼻亨聲向異性求偶

如發現雌熊貓則主動猛追示愛

交尾過程奇短

只要雌性接受

交購即告完成。

但往往雄性過於熱情

雌性卻拒之千里

這對於牠們這種季節性單次發情的動物繁衍後代

可說是相當不利。

而且大熊貓有很強的擇偶性

也很難配對成雙。

懷孕四到五個月後

約到第夏秋之際母熊就會生產

每胎一至二仔

但通常只能存活一隻

雄獸不參與育幼。

母獸撫育幼子的時間約一年半

所以通常兩年生產依次

一切順利的話

母熊貓從出生至死亡

約可生育三個以上的寶寶。

熊貓的壽命最長可達二十九年。

參考看看吧http://home.kimo.com.tw/x60305/ume0.htm
熊貓在平地步履蹣跚

但爬樹十分靈活。

除生殖季節外為獨棲。

通常在3月至5月交配

妊娠期122~163天

8月或9月產仔

每窩產1~2仔。

新生的大熊貓體型纖小

目不能視

體毛稀疏

體重僅約100克(4盎斯)

不能獨立生活

不能移動。

母大熊貓將這幼仔托在寬大的前爪上

抱在胸前。

幼仔於45天左右睜開眼睛

約75天開始爬行

此時開始迅速生長。

約5個月開始食竹

18個月開始營獨棲生活;6~7年達性成熟。

野生的大熊貓生殖週期很長

豢養的大熊貓生殖也很困難

因此野生大熊貓因偷獵或生境破壞而損失的個體數可能得不到補充。


我的暑假生活作文,我的暑假生活,我的暑假作文,我的暑假計畫,我的暑假4,psp我的暑假,我的暑假作業,我的暑假2,我的暑假日記,英文作文我的暑假我的暑假,活動,熊貓,大熊貓,生活,竹根,黑白分明,勢力範圍,走走停停,出生

京都議定書|水域生態|食物鏈|光合作用|腐生|溫室效應|生物群落|噪音|自然保育|水污染|環保局|生產者|森林生態|休耕|生態工法|生物多樣性|公害|寄生|有機肥|環境保育|全球暖化|生態池|生態平衡|生態習性|土壤污染|生態災害|廢棄物污染|地層下陷|環境保護|生態管理|植物分類|海洋生態|空氣污染|生態系統|環保署|

熊貓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6072416398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